浦江威力仕锁业有限公司

锁具市场悄然变革 智能门锁开启新时代

2021-8-6 9:38:48    from:admin    浏览:3656
       

由用户智能手机开启的电子锁所取代。为此,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还使用了一部iPhone作为钥匙,进出一个上锁的酒店房间。事实上,苹果公司从2010年开始就一直在研发相关的钥匙系统。而另一家科技巨头谷歌也在重点开发每天“接触”人们两次的业务。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称,谷歌一直在寻求那种能够“创建美妙直观的服务和技术,这样的技术和服务要对人们产生难以置信的作用,从而让他们每天使用两次,就像用户使用牙刷那样。事实上,并不是许多物体都会每天被人使用两次。但人们每天使用门锁却至少在两次以上,你进出家、汽车和办公室甚至许多公共场所都会必须和门锁见面,如果能与它们进行‘链接对话’,肯定是一次美妙直观的体验。”

  其实,目前类似wpekey的智能门锁已在美国开始试应用,包括Kwikset、August、Lockatron、Goji、Danalock等多个品牌产品。“锁的最根本诉求在安全,智能门锁就更不用说。当你使用密码输入开门时,智能安全门锁能自动识别任意码输入组合中的真实密码,不用担心密码泄露。同时,智能门锁具有‘安全防护智能预警’功能,当门锁受到任何外力方式拆卸或损坏,将开启极速响应机制,门锁将会第一时间报警,并推送报警消息至APP上通知主手机及授权手机,触发一键报警求助功能,可避免家庭财产受到侵害。”David Lee表示。

  David Lee认为,智能门锁的另一功能——“实时查看门锁状态”功能可能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不论何时何地,授权的手机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是谁在进出门,让企业里面企图找同事打卡考勤的“小懒虫”无所遁形,也可以随时报告或查看门锁状态,不用再担心外出没锁门的忧虑,也可以看家人回家情况,这一应用非常方便上班的家长知道孩子平安到家。

  据咨询机构BI预测,智能门锁业务的发展速度可能会超过目前的移动支付应用,预计到2019年将发展成为价值高达35亿美元的业务。如今,苹果和谷歌都在关注这一市场,并认真考虑未来的具体行动计划。而中国的智能企业也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消费者也渴望越来越便捷的应用带来的美妙体验。勿庸置疑,门锁市场正在悄然变革中。

Copyright: 2011-2028 Pujiang welis locks co., ltd. TEL:0579-88062098 浙ICP备180402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