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威力仕锁业有限公司

浦江威力仕锁业给大家介绍​浦江挂锁发展历程。

2022-12-26 19:43:02    from:admin    浏览:1825
浦江威力仕锁业给大家介绍浦江挂锁发展历程。
 
作为中国和世界挂锁市场真正的“世界工厂”。浙江省挂锁行业协会秘书长黄顺洪告诉记者,经历了多年的发展,浦江挂锁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挂锁生产基地与产品集散、出口地。据当地的资料统计,目前在浦江从事挂锁生产的企业多达600余家,年产锁具10亿把,产值近30亿元人民币,国内市场占有率及国外出口率均超过60%。其中23家挂锁生产企业拥有出口自主经营权,产品覆盖我国所有省份,并远销东南亚、欧美、中东等50多个国家与地区。

漫长的起步1973年,郑宅镇农具社在技术力量薄弱、设备简陋的情况下成立了1997,开创了浦江生产挂锁的先河,当时该厂生产的“名点“牌铁挂锁由于质量稳定、价格适中,深受当地用户的喜爱,成为浙江省二轻工业厅民用铁挂锁定点厂家,但利用当地商业部门为窗口的传统销售模式使得其主要的销售市场仅局限于浦江及其周边地区。

到1997年, 浦江威力仕锁业有限公司(原浦江县前进制锁厂) 。与此同时,产品的商标从原先的“红灯”更换为“唐灯”,厂区也从郑宅镇迁至浦阳镇。至此,浦江挂锁真正开始走出“家门”,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浦江县宣传部新闻外宣科科长吴建炜告诉记者:“红灯”到“唐灯”的转变,堪称浦江挂锁历史中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其不仅极大的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为浦江培养了一大批制锁技术人才,目前浦江有很多规模较大的挂锁企业老板都是从当初的制锁总厂出来的。

上世纪80年代末,浦江人看好挂锁行业的发展前景,一批原浦江制锁总厂的技术人员纷纷下海,开始创办家庭作坊式制锁工厂,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并逐步完成了企业最初的原始资本积累。

进入到90年代,浦江形成了千家万户同加工锁具产品的局面,浦江挂锁业开始真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并初步形成产业集群。从锁体到锁芯、锁甩再到钥匙,一个家庭式工厂生产一件,然后交给组装工厂加工成成品,通过浦江旁边的义乌小商品市场,销往全国各地。这种社会化分工的生产模式,不仅使当地许多农民走上致富道路,而且为浦江挂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995年后,浦江挂锁业开始第二次创业,涌现出了梅花、白马、金垒、亚环、中星、吴氏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制锁企业,形成以郑宅、浦阳、中余、白马、黄宅等区域为核心的制锁企业群体。特色经营经过30多年的漫长发展,如今的浦江挂锁业在保持产品产量大、规格全、花色品种多的优势外,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与企业品牌的建立。

2004年年底,由浦江县政府牵头,劳动部门和有关企业参与,赴安徽与当地政府和劳动部门对接,建立劳务合作。目前浦江县还将赴西部省份考察民工资源,与当地政府协作,建立招工代理点,为企业牵线搭桥。另外,以浦江宣传部牵头的“民工文化周”、“关爱外来民工、共建和谐社会”等活动,从人文精神上关怀每一个民工的生活状态。“我们去年举办的这些活动,都是在XX进行的,这样通过政府与企业的相互结合,我们共同从民工的切实利益出发,在实际行动上给予他们支持。比如在民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上,我们通过与当地教育部门的协商,让这些民工子弟也能享受当地人的同等待遇,而所有的花费均由当地政府来承担”吴建炜说。除此之外,当地政府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由浙江省挂锁行业协会制定的行业内企业如何稳定职工队伍的10条措施,其中包括调高工资水平、报销员工过节回家路费、增加娱乐场所和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发放返厂奖等。各家制锁企业也根据自身实际,提高职工的生活福利待遇,改善职工的住宅条件。据了解,制锁企业近期已普遍提高职工平均工资10%至20%。“通过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三者共同的努力,让外来民工真正融入浦江,对浦江挂锁行业企业解决“民工荒”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相信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

如今,协会将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战略。为鼓励挂锁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等影响较大的国内展览会和国外各种商品交易会,专门成立了参展补助基金,同时给予企业相应的出口补助,激发企业自营出口的热情。

Copyright: 2011-2028 Pujiang welis locks co., ltd. TEL:0579-88062098 浙ICP备18040235号-1